一名路过的小书迷

这个人很懒,ta没有自我介绍~

【五十岚×风间】灰原的观察日记5

  呜呜X﹏X,车车没有过审,答应大家的车车没有了,就先这样吧。

  注意事项:从现在开始,这个观察日记系列可能会演变成小情侣贴贴!今天是小情侣见家长!

  可能会OOC。

  ————(分割线)————

  一向早起的风间鹤一反常态的直到上午十点半才起床。对此,忍不住来找小哀询问询问自己看到的场景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的柯南表示不解。(详情见上一篇文下面的彩蛋)当他问起这件事的时候,他亲眼见证了什么叫一面变脸。只见原本相谈甚欢的兄妹二人组一个面露尴尬之色,一个立马黑了脸。柯南看到这幅画面,愈发肯定了自己的猜想:风间哥和灰原肯定有很重要的事情瞒着大家!

  风间鹤本来打算在几天后约上毛利一家一起出去玩,顺便告诉他们五十岚和他在一起了这件事情。此时柯南主动提出了这个问题,他完全可以糊弄过去,但是柯南看到了那天五十岚抱着自己去他家的画面,一味地糊弄只会引起侦探们脑补发散思维。所以...

  “咳,那天的情况就是你看到的那样,柯南,我接下来说的话可能会让你有些难以接受,但是请你不要激动,就是,我和五十岚在一起了。”风间鹤在小哀既惊讶又复杂的注视和柯南好奇的视线下硬着头皮说了出来。

  “什么?!”柯基震惊. JPG

  “就是你听到的这样咯,我和风间哥打算过几天再告诉大家这件事情,没想到被你提前知道了。”小哀有些惆怅的叹了口气,就像养了好久的大白菜被猪拱了为女儿的幸福担忧的娘家人。

  “我和五十岚打算在今天下午去找小兰和毛利大叔,到那时候,我们就要官宣了。”风间鹤温和的笑着说。

  柯南还沉浸在刚刚那个惊人的消息里,不禁有些恍惚。本来五十岚和风间哥之间就有一种奇怪的氛围,现在,他终于明白为什么会这样了,那是小情侣恋爱的感觉!

  现在的情况就是:两个娘家人一起咬牙切齿,女儿风间鹤一个人开开心心。

  时间过得很快,风间鹤带着五十岚和小哀站在了毛利侦探事务所的门口,一想到屋子里都是熟人,就感觉有点呼吸困难。

  五十岚走上前,主动开了门,所有人的视线顿时全部集中在他的身上。

  五十岚:“……”

  在一阵尴尬的沉默后,还是善解人意的小兰开了口:“风间哥,五十岚哥,小哀,快进来吧!柯南告诉我们,你们今天有一件大事要宣布,所以我们就都等在这里了。你们有什么事情的话,先坐下休息一下再说吧。”

  听了小兰的话,风间鹤和五十岚勉强的笑笑,坐到了他们对面的沙发上,而小哀主动坐到了小兰的旁边,一副打量女婿的丈母娘形象。这时洗手间的门开了,园子欢快的声音传了出来:“小兰!我刚刚好像听到有人进来了?难道是...唉?果然是风间哥!”

  看着欢快的园子,沙发上的两人的心情并不欢乐。大大咧咧的园子显然没有注意到他们的心理活动,自然的坐在了小兰的另一边。

  而坐在办公椅上的毛利大叔也发话了:“风间小子,就不要吊着大家的胃口了,快说吧,今天你让柯南告诉我们的到底是什么事?”

  风间鹤看着这一切,直接幻视五堂会审,他深吸了一口气,说道:“其实,我和五十岚在一起了。”

  “什么?!”×3  三脸震惊. JPG

  园子和小兰是最先反应过来的那一批,小兰刚想表达自己对他们的祝贺,就听到了园子悲伤中带着激动的哭喊:“啊啊啊,两个大帅哥啊!怎么会这样啊?我还没有和你们多说几句话!但是他们好好磕哦...我决定了!以后我就是你们的cp粉头子了!”

  看着园子从震惊、悲伤、难过,再到思考、激动,堪称川剧变脸的复杂神色,让阳鹤二人一时无语凝噎。

  毛利大叔被这一声吓了一跳,也反应了过来,对这件事他表示接受良好。

  “哼哼,我早就察觉到这件事了,这就叫做侦探的直觉!哇哈哈哈哈!”他插着腰仰天大笑道。

  在被大家轮流恭喜过后,终于到了考察女婿新人的另一半的环节。

  五十岚强做淡定,认真的回答了所有问题,并表示他爱的人只有风间一个,他一定会照顾好风间。

  在考察过后,大部分人其实都差不多对他非常满意了,(小哀:可恶的君度!)这时,园子突然想到一个问题,于是她便问了出来。

  “对了,对了!风间哥,你们两个进展到哪一步了?”

  听到这个问题,所有人的脸色都变了,两个人脸红,一个人咬牙切齿,一个人尴尬,一个人花痴,还有两个人好奇。(猜猜这些情绪都对应着谁?答案在文章的末尾哦~)

  风间鹤轻咳一声,说道:“咳,就是,该做的都做了,不该做的大概也做了,剩下的就是你们想象的那样。”

  园子听完后一脸‘磕到了,磕到了’的表情。

  柯南恍然大悟,但总觉得怪怪的,哪有人亲个嘴就累的睡一上午啊?所以他去问了小哀,小哀沉默了一会儿,说道:“他们两个人做了一些夫夫之间才会做的事情,所以风间哥累倒了,睡了那么久。”说完后,她忍不住脸红了。

  柯南思考了很久,终于明白了,在想通后,他的脸红的像个熟透了的苹果。他转头看向风间鹤和五十岚,满眼都是怀疑人生与不可置信。

  “风间哥,你……”他想问风间哥是不是被强迫的,但一想,他们两个都一起官宣了,怎么可能是强迫。于是,柯南看着风间鹤的眼神写满了‘没想到你居然是这样的人!’。

  园子好奇的问道:“风间哥,你是在上,还是在下啊?”说着,还比了一个对手指的手势。

  风间鹤瞥了一眼五十岚,轻飘飘的说:“这个还不确定呢,毕竟我们还没有到这一步。”

  柯南和小哀暗自腹诽,明明就有到这一步,而且根据风间哥的坐姿,很明显就是他下五十岚上嘛,这个所有人都能看出来吧?

  园子瞟了一眼风间鹤的坐姿,露出了‘我懂,我懂’的表情。

  “那,风间哥,我们后天打算去游乐园玩,你和五十岚哥也一起来吧。”小兰适时发出了邀请,缓解了局面的尴尬。

  风间鹤和五十岚对视了一眼,五十岚热情的说道:“好啊,正好我和风间准备邀请大家一起出去玩,那我们后天早上就在游乐园门口碰面吧?”

  “我和江户川就不去了,后天我们还得去上学,风间哥你和五十岚...五十岚哥要去的话就要好好准备一下了。”小哀说道。

  “好的,谢谢小哀的关心。”风间鹤笑着说。

  在互相道别后,风间鹤带着小哀回到了家,在小哀的监督下,风间鹤无奈的去收拾东西了,而小哀回到了房间,打开了日记本……

  ————(结束)————

  小剧场(文中的问题的答案在这里!):

  两个人脸红,一个人咬牙切齿,一个人尴尬,一个人花痴,还有两个人好奇。

  脸红的人:风间鹤和五十岚阳!(很好猜吧?)

  咬牙切齿的人:小哀!

  尴尬的人:小兰!(这个有点难度)

  花痴的人:园子!(好简单啊)

  好奇的人:柯南和毛利大叔!(因为柯南没有确切的证据证明他们两个在一起了,毛利大叔应该也见过不少情侣,所以就是好奇)

  怎么样?大家猜到了吗?

  PS:这本书在番茄上看,作者是明月茶,书名是,时不时吐血的我在柯南身边怎么活,大家记得去支持一下这本书。

  作者卑微求热度,可以给我一个小小的点赞和推荐吗?QWQ

  

  

评论(13)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